-贰拾叁

-你好呀
-2021 你和我都要快乐

『绎夏』陆大人还是陆八岁

*一个陆绎变回八岁的改动和扩写

*时间线在陆绎记忆恢复,进了暗室之后假装陆八岁

*小陆绎真是太可爱了一直很可惜为什么心智倒退的时间这么短我还没看够!





  袁今夏正捏着陆绎的脸想要吓唬吓唬他,却倏然被抓住手腕,看到陆绎眼中的凌厉时袁今夏吓得赶忙垂首行礼:“大人?”

  陆绎在与袁今夏对视的瞬间便收起了凌厉,目光也不自觉温柔了许多。

“看来袁捕快很喜欢趁机占人便宜啊。”

  袁今夏低着头,未曾瞧见陆绎眼角的笑意,只当他是在训话,赶紧后退几步:“大人您恢复啦?”

  未见陆绎回答,又小声嘀咕:“明明是大人占了卑职便宜。”

  陆绎向前走了几步:“你说什么?”

  “大…大人,昨夜打雷,您来找我,说您害怕,非要与我睡在一起。”袁今夏不敢抬眼,越说越小声。

  “那个时候我还没恢复。”陆绎解释罢,瞧了瞧袁今夏小心翼翼的样子,朝她走了几步,“可我怎么隐约记得,昨夜你说想要吃了我?”

  袁今夏赶忙否认:“我没有!大…”话音未落,门外一声“袁大虾”响起,陆绎低声道“配合我”,便上前拉住了袁今夏的手。

  袁今夏瞪大眼睛还没反应过来,陆绎整个人就已经贴在了她身上。

  “喂陆绎,你离今夏远点!”谢霄一进门就想插在两人之间,陆绎紧握着袁今夏的手不放,袁今夏也下意识将人护在身后。

“谢圆圆你干嘛!”

“姐姐……”陆绎的声音带着几分稚气和撒娇,在他心智真正倒退时,袁今夏倒觉得没什么,只是现下知道了是陆绎假扮的,一声姐姐听得袁今夏险些慌了神。

  不知陆绎是否觉得戏还不够,又歪着头和靠着袁今夏。袁今夏不自在地捏了捏衣角,却没看到陆绎脸上的笑。

  谢霄又急又恼,拉过陆绎:“走,我带你练剑去。”

袁今夏心里暗自觉得好笑,练剑?啧啧啧,谢圆圆,大人的武功可远在你之上。

  院子里的谢霄正被陆绎戏弄,一桶水浇得谢霄湿了衣裳,着急地追着人要打。袁今夏正巧出来,看到陆绎被谢霄追着,赶紧冲上去拦在陆绎面前。

“谢圆圆!不许欺负他!”

  陆绎瞧着袁今夏护着他,不再躲着,便被谢霄伸手过来拍了一掌。

“姐姐…疼……”陆绎揉着自己的肩,附在袁今夏耳边嘟嚷,袁今夏心跳跟着漏了一拍。

“袁大虾,你怎么老护着他……”

“你衣服湿了,快去更衣。”袁今夏推着他把人赶走。

  转过身来便看到还委屈巴巴盯着自己的陆绎。

“大人?您现在几岁?”

  陆绎瞧她没有要心疼自己的样子,收了无辜的表情,转而笑道:“二十二。怎么?袁捕快很担心我?”

“我这不是配合您嘛。大人,卑职做得如何?”袁今夏笑意盈盈,像等着他夸奖的小朋友。

  陆绎柔声笑:“不错。”他抬手将袁今夏鬓间散出的一丝发别到耳后,指尖触碰到她的耳朵,两人一下都顿住了。

“大人,您的手!”袁今夏眼角瞟到陆绎手腕的血迹。

“没事。”陆绎很快收回手背在身后,却暗自懊恼被这样一个小伤痕打破局面。

“是谢霄?!”袁今夏抓过他的手细细看着,陆绎盯着眼前轻蹙着眉担心他的女子,表情淡淡,没什么变化,心底却欢喜得很。

“他伤不了我,是我之前不小心弄的。”

“也是啊,大人您小时候虽没现在这样谨慎,却比现在可爱多了。”袁今夏喃喃,瞧到陆绎眉间微蹙,又赶忙补充,“大人现在这样,也好!”

  陆绎笑:“我怎么瞧你脸红得厉害。”

  袁今夏赶紧搓了搓脸:“卑职不曾与大人这般亲近过。”

“袁捕快可是忘了昨夜同床共枕的事,今日这样便这般害羞了?”陆绎说罢,转过身便要走。袁今夏立马跟在他身后,两人还在说个不停。

“大人,这不一样,您昨日还是个小孩儿呢。”

“现下我仍要扮个孩子,袁捕快今日难道也要与我同睡?”

“大人说笑了,卑职不敢。”

“袁捕快是不想还是不敢啊?”

“不敢。哦不不不,也不想……”




(*超喜欢剧里两人一起走远时还在对话的场景qwq)

 


评论(6)

热度(1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