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拾叁

-你好呀
-2021 你和我都要快乐

「绎夏」如花似梦(下)

*文梗 花吐症(文梗上篇有解释)

*感谢每一个阅读的你qwq





  原只是想拜访一下淳于老爷和夫人,到了府里直被邀请住下,陆绎想着在府里住总比官驿方便些便不再推辞。

  淳于敏许是未见陆绎,常往他住的屋子跑。今夏时而在屋里与陆绎讨论案子,淳于敏一旦进来,陆绎便摆摆手示意她先不要说。今夏只得杵在一旁听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家常,心闷得狠,打断他们便退下。却不知陆绎常盯着她转身离去的背影,直至淳于敏唤了好几声他才回过神。

  “大哥哥对袁姑娘当真情深。”淳于敏时常笑他。对于此话,陆绎倒也不反驳,只扯了其他的话与她糊弄着。

  是夜。

  陆绎一直记挂着今夏的病症,奈何她嘴硬,支支吾吾说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心下烦闷,便起身披了件外袍踏出房门。

  今夏的屋子与他之隔了一间,他也不知怎地提步往她屋子走去,未料到今夏也没睡下,灯火还亮着,隐隐传来两人的对话声。

  陆绎停步,没有继续靠近,只站在不远处侧耳细听。

  “丫头,现下只有他能帮你!莫要再等下去了。”是丐叔的声音。陆绎微微蹙眉,料想是与今夏的病症有关。

  “叔,大人是大人,岂容我肖想……”今夏的声音浑然没有平时的劲儿,有气无力的,陆绎听到她提自己,更是以为她是为了救自己,导致体内余毒未清。

  “哎,我那孙儿要知道你撑不下去,不知要怎么伤心呢!你却是半点也没看出来。”丐叔无奈道。

  屋里沉默了好一阵,丐叔的声音复又响起:“罢了,你且自己好好想想,到底要不要与他说明你的心意。”

  心意?陆绎眉心一跳,总觉着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样。

  丐叔说罢便推开门,陆绎听见脚步声也不走开,杵在门口,与刚出门的丐叔对上视线。丐叔先是惊了一惊,又朝屋里的今夏喊了一句:“你可要好好想想!”便如释重负地叹口气,与陆绎擦肩而过。

  丐叔怎会想不到陆绎早已把他们聊的内容听了去,只是那句话也不晓得是说给今夏还是说给他。

  陆绎定了定神,踏进今夏的房门。

  “大人?!”今夏正纠结着,倏然瞧见他,吓一激灵,腾地站起,却磕到桌角。陆绎瞧她被绊,下意识冲去扶住她手臂,两人一时怔住,定定望着对方。

  陆绎先回过神来,手里却未松开半分:“你要和我说什么。”

  今夏想把手抽走,陆绎却加重力道,牢牢握着她,她只得作罢:“也不是什么大事……”

  “你的命,你觉得是小事?”陆绎皱眉盯着她。

  今夏听出他语气里的责怪,却不知这责怪之意从何而来,遂朝他打哈哈:“当然不是。只是大人有所不知,我娘给我算过命的!我自有金甲神人护佑,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看着她笑意盈盈,陆绎嘴角也不可察觉地微微勾起:“那你……要我知晓什么心意?”

  “心意?”今夏愣了愣,惊道:“大人!您偷听我墙角啊。”

  陆绎握着她的手臂紧了紧:“嗯?”

  “疼疼疼疼疼……”今夏拍着他的手背,他听得她这样叫,怕真弄疼了她,赶紧松开手。今夏继续咧着嘴:“不是大人听我墙角,是卑职说话声音太大,吵着大人了。”

  陆绎瞧她顾左右而言他,叹口气道:“你不愿说便罢了,我来告诉你。”

  他上前一步将今夏拥入怀里,轻轻道:“我曾想过,将来与我生儿育女的女人是什么样的,却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你这个样子。”

  今夏瞪大眼睛,过了约莫一盏茶的时间方才回过神,反复想着陆绎适才的话。

  “大人……您……当真?”

  “我岂会开这样的玩笑。”

  今夏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抱住陆绎,她担心这就像一场梦,一旦醒来,就什么都消失了。大人岂会看上她……

  直到她慢慢也将陆绎抱紧,她才感觉到这是真的,原来她的心意也同样被陆绎视如珍宝。

  陆绎轻轻吻住她的额头,房门却在此时被推开。

  丐叔咧开嘴大笑,林菱嘴边也噙着淡淡笑意:“如此,你的花吐症便破解了。”

  陆绎与今夏对望一眼,眼中满是疑惑。今夏是疑惑叔和姨怎么会在这,陆绎则不明白花吐症是何物。

  丐叔走过来拍拍陆绎的肩:“乖孙儿,今夏这病啊,可谓是相思病,适才我看到你在门口,便知道今夏这病今晚便有的治了!所以拉着菱儿听你们说了半天。哈哈哈……”

  陆绎也扬起嘴角,手揽过今夏,将她往自己身上靠了靠。

  今夏斜过头看他一眼。她本还责怪自己不该做梦,梦着陆绎也是她有一份情,却想不到陆绎先对她坦诚了心意,真真如梦一般。

  翌日。

  淳于敏看到他们坐在一起亲热地用着早膳,心里已知晓一二,遂过去坐下:“恭喜大哥哥和袁姑娘。”

  看出今夏与自己有些疏远,淳于敏便朝她道:“袁姑娘莫要介怀,敏儿虽时常去找大哥哥聊天,他也心不在焉的,时常看着你的背影走了神。”

  今夏一下乐了,看向陆绎:“此事当真?”

  陆绎拿起一个包子递到今夏嘴边:“快吃吧。”

  今夏当他默认,笑呵呵地咬了一口包子。

  “别笑。”

  “大人莫要害羞,卑职只是没想到您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我是怕你噎着。”

  “噗,大…咳咳…大人,水……”




-END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