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拾叁

-你好呀
-2021 你和我都要快乐

「美宣」愿

*是短篇!这篇偏选攻

*靠爱发电接近5000 感谢每一个阅读的你

【私设:选和球同年 不过按生日日期选还是比球大几个月】

BGM:《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1.

  “离她远点。”吴宣仪盯着眼前几个男生,眼里没有丝毫笑意。她身后的孟美岐愣愣看着护着自己的吴宣仪的后脑勺,一时竟走了神。

  A高校规并不严,漂亮的女生偶尔在楼梯口被搭讪也是常事,只要不被老师碰到基本上没人会管。但他们从来不招惹吴宣仪,原因也很简单,吴宣仪惹不起。

  论打架她倒不输给男生,只是要被逮到政教处,她只要垂下眼眸低头跟老师说一句“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找我”,凭着那张无辜又漂亮的脸和常年第一的成绩,政教处主任马上就无比护着吴宣仪,苦头都由那些想惹事的男生尝遍。

  不过吴宣仪除了自己,倒第一次掺合这种事。

  几个男生捞不着好处,一哄而散。

  吴宣仪转过身瞧着还愣愣的孟美岐,眼角霎时添了几分笑意,她抬起手碰了碰孟美岐的脸蛋:“疼吗?”

  孟美岐的右脸微微泛红,是刚才想躲开那几个男生却被扇了一巴掌造成的。但此时她的左脸也悄悄跟着红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吴宣仪骨节分明的手轻轻覆在她脸上的缘故。

  凉凉的,很舒服。



2.

   吴宣仪给孟美岐撑腰的事很快传遍A高。毕竟吴宣仪给人的普遍印象都是笑盈盈的,对大家似乎都很友好,但又总带着点疏远。看起来很礼貌,但只要与她相处就会清楚其实自己跟她关系只是一般般。

  稍微算得上她的好朋友的也就几个,却也没听说她给谁撑腰。想找孟美岐搭讪的人只能望而却步。

  孟美岐自认为跟吴宣仪不过一面之交,她愿意帮自己恐怕也只是出于好心,犹豫着要不要找吴宣仪吃个饭,顺便答谢一下,心里正想着的人冷不丁就出现在她的教室门口。

  吴宣仪朝教室里面看了一眼,曲着手指敲了敲门板,这个时候教室里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几个人听见声音一起朝门口望去,看到是吴宣仪之后又转头看向孟美岐,好像一致默认吴宣仪一定是来找她的。

  孟美岐胡乱把校服外套塞进书包便走向吴宣仪,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那人弯眸道:“一起吃个饭?”



3.

  孟美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迷迷糊糊地跟着吴宣仪来到学校超市的,等她反应过来时吴宣仪已经从柜台抽了两包热好的汉堡在收银台付款了。

  “我们……不去食堂?”孟美岐接过吴宣仪递过来的一个汉堡,对这份过于草率的晚餐有点迷惑。

  吴宣仪瞥她一眼,径自往教学楼的天台走。 

  “我饭卡没钱了。”

  “……”

  孟美岐看了一眼手表,估摸着现在再折去食堂也吃不了几口,只能撕开包装咬了一口汉堡,准备回教室吃这份干粮。

  吴宣仪却抓过她的手腕:“我们不去天台吗?”

  孟美岐眉心一跳,吴宣仪说的不是“我”,也不是邀请她一起去,用的词却是“我们”,似乎她们本就该是一起的。

  这个时候楼梯口人很少,偶尔有一两个人路过,目光都会往她被吴宣仪抓着的手腕上瞟几眼,一个平常的动作就这样被添上了几分不明的意味。

  她和吴宣仪待在一起,是会有不少人看她们,只是那些人第一次看的不是脸,是手。

  孟美岐下意识抽开手:“那……走吧。”

  正好谢谢她上次路见不平一声吼。

  天台的门没锁,是虚掩着的,估计是因为这里栅栏很高,学校不担心有什么意外事件发生。

  已经是傍晚,夕阳最后一丝光辉落到了吴宣仪头上,她的发梢扬起,带着淡淡的金色,有那么一瞬间,孟美岐几乎要把她当成小时候遇到的一个姐姐。那时也是这样的黄昏,包裹着她,整个世界好像只有她是明亮的发光体。

  孟美岐原只是想要谢谢她,直到这一刻,她忽然想要交这个朋友了。

  


4.

  吴宣仪和孟美岐的关系肉眼可见的好。

  倒也不是因为她们天天黏在一起,毕竟不是一个班,她们通常只在放晚学时一起去吃饭。但大家都看得出,她们的关系要比普通朋友好很多。

  吴宣仪的饭卡一直以来都没有再充钱,她偶尔会去食堂蹭几顿孟美岐的饭,偶尔会一起跑到校外吃点饺子面条再匆匆赶回来上晚自习,偶尔也会像第一次那样去学校超市买点面包汉堡再跑到天台看落日。

  而大家感到她们关系好是因为吴宣仪对孟美岐太特别了。

  吴宣仪爱笑,大家都知道。但她的笑除了让人觉得很友好,就不能再往前。可她在孟美岐身旁的时候,总能看到她不同的情绪。笑,闹,生气,难过,一举一动都让她和其他人的交流形成很鲜明的对比。

  但即使这样,孟美岐也总觉得吴宣仪还是不愿意让她看到自己悲伤的一面。尽管吴宣仪在她面前会露出难过,却从未哭过。

  除了那次文艺汇演。



5.

  吴宣仪在A高的这三年,向来不爱参加集体活动。她倒是很热心的忙前忙后,只是上台表演或运动会比赛她从不露面。

  可是那天在天台,两人都没有说话,百无聊赖地吹着风,吴宣仪突然说:“我其实很喜欢舞台。”

  孟美岐偏过头看她一眼:“嗯。”

  吴宣仪反而因为孟美岐这样一点也不惊讶的反应怔了怔,又道:“但我转来这边后,再也没有上台过。慢慢地我也不敢再上台了。”

  孟美岐转过身,很认真地对她说:“这次文艺汇演报名吧,我们一起。”

  吴宣仪去找策划老师说这件事时,老师明显一惊,没料到吴宣仪也会参加。老师又看向吴宣仪身旁的孟美岐,道:“那你……”

  “我陪她。”

  “啊?”老师又是一惊。

  “我说我陪她。”孟美岐这句话没有看着老师,而是转过头,盯着吴宣仪的眼睛,一字一句说的。

  吴宣仪心跳漏了一拍,掩去眼底的欢喜,上前一步轻轻拥住了孟美岐:“谢谢。”



6.

  吴宣仪和孟美岐牵着手走上舞台那一刻,台下立刻沸腾了,和吴宣仪同班了三年的同学喊得尤为撕心裂肺。其他人叫得也很卖力,不过大多是冲着她们的脸尖叫的,直到孟美岐开口的那一刻——


“当两颗心开始震动

当你瞳孔学会闪躲

当爱慢慢被遮住只剩下黑

距离像影子被拉拖”


  孟美岐的声音很轻,有一种很独特的音色,大家很快静下来,还没从她的声音里缓过来,吴宣仪的声音就接着响起。


“当爱的故事剩听说

我找不到你单纯的面孔

当生命每分每秒都为你转动

心多执着就加倍心痛”


  比起孟美岐微微带着磁性的声音,吴宣仪的声音多了几分轻柔,许是大家都没想到她唱歌原来这么好听,在她唱了两句后都不约而同鼓起掌。

  千万人欢呼中,孟美岐只看向吴宣仪眼底。金色的灯光落在吴宣仪眉梢,吴宣仪也朝她看过来。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我陪你去疯。”



7.

  下台后吴宣仪眼圈有点红,大概是没想到大家都这么鼓励她,也因为完成了一个愿望而激动。但是她还是把快要蹦出眼眶的泪憋了回去。

  孟美岐被她感染,不过没有像她那样憋着,由着泪珠啪嗒啪嗒地掉下来,吴宣仪反而被她这样面无表情的流泪逗笑了,伸手把她眼泪拂去:“我的山支宝宝怎么哭了。”

  孟美岐抓住她的手,带着点点哭腔,轻声说:“吴宣仪,无论你有什么愿望,我都愿意陪你一起。”

  吴宣仪闻言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下来,反扣住孟美岐的手。

  “但是你知道吗,我不想只是以朋友的关系陪着你了。”

  孟美岐在说这些话之前,想过很多答案,拒绝,答应,但她没想到吴宣仪冲她眨眨眼:“孟美岐,我没想到你居然比我先开口了。”

  吴宣仪说着,把手伸到她身后把化妆室门拉上,覆上孟美岐的嘴角。

  “好。”



8.

  吴宣仪和孟美岐的第一次约会选在了游乐场。

  吴宣仪被拉着坐了过山车,下来之后一阵晕,一把抱住孟美岐,良久才闷闷地埋在她肩上道:“我要吃冰淇淋压压惊。”孟美岐笑着去给她买来了冰淇淋。

  知道吴宣仪爱喝奶茶,孟美岐特地选了奶茶口味的冰淇淋,果然在递给吴宣仪的那一刻就收到对方的一顿夸赞。

  吴宣仪没有先吃,她舀出一勺送到孟美岐唇边。孟美岐垂首尝了一口,抿着唇点点头示意她很好吃。吴宣仪弯眸看了半天道:“我也尝尝。”下一秒就靠过去啄了孟美岐一口。孟美岐脸颊霎时排上红晕,吴宣仪正想再逗逗她,电话却不合时宜地震了两声。

  吴宣仪拿出来看了一眼,是同学发来表演的视频。她扯着孟美岐在附近的长凳上坐下,借着树荫点开视频。

  孟美岐在一旁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她说几句话,吴宣仪突然想起什么,瞟了孟美岐一眼问:“美岐,你除了我还和谁完成过什么心愿吗?”

  她没想到孟美岐给了个肯定的回答,撅起嘴佯装8吃醋。孟美岐乐了半天才道:“都是小时候的事儿了。”

  “嗯?”

  “小时候我妈带我去海南,在海边碰到一个姐姐,也就比我大几个月吧。她和我说她特别想去海里看看,想去见海星,去许愿。”孟美岐顿了顿,细长的睫毛垂下来,没有注意到她身旁的吴宣仪勾起了嘴角定定看着她。

  “可是她不能去,因为她有一点鼻炎。其实我也和她只见过那一面,但是她那天带我捡贝壳,捉螃蟹,一直到黄昏,我们一起看了海边的日落。后来我想起这件事,突然很想替她完成愿望,就在去年暑假又去了一趟海南。”

  孟美岐也微微扬起嘴角,慢慢回忆着:“我替她潜水,替她见到海星,替她许愿。但我没有再见到她。不过说来也奇妙,当时我和她捡贝壳时,我妈和她妈妈就坐在一旁聊上了,还互相留了微信。所以通过微信告诉了她妈妈,希望她能知道吧。”

  “她会知道的。”吴宣仪轻轻说。

  孟美岐只当吴宣仪是在安慰她,应了一声笑道:“她说见到海星许的愿望会实现,我愿意相信她八岁听过的童话。”

  吴宣仪揉了揉她的脑勺,唇边笑意更浓:“你知道为什么我们直到高三才成为朋友吗?”

  “?”

  “因为我在前一阵子才知道,你就是为了我潜下海水十米去寻找海星的那个人。”

  孟美岐直直地看着吴宣仪的眼睛,看着被阳光勾勒出金线的她,像那年海边的那个傍晚。

  “吴宣仪,无论是你八岁还是十八岁的愿望,我都愿意陪你一起实现。”



-END

评论(6)

热度(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